我要投搞

标签云

收藏小站

爱尚经典语录、名言、句子、散文、日志、唯美图片

当前位置:九乐棋牌游戏下载 > 走步 >

二次运球规则 过篮筐是否算二次

归档日期:08-15       文本归类:走步      文章编辑:爱尚语录

  出手后,篮球超过篮筐,但是没有碰到篮筐、篮板及篮网,然后出手的人直接接球算二次运球吗?如果不算,有没有NBA官方依据?比如明文规定什么的。...

  出手后,篮球超过篮筐,但是没有碰到篮筐、篮板及篮网,然后出手的人直接接球算二次运球吗? 如果不算,有没有NBA官方依据?比如明文规定什么的。

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,搜索相关资料。也可直接点“搜索资料”搜索整个问题。

 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采纳数:41588获赞数:106726我的,你的,大家的。向TA提问展开全部两次运球(double dribble)是篮球运动中违例动作中的一种。运动员运球后双手触球,此时再次运球就算二次运球违例。球超过篮筐之后,如果有投篮动作则不判二次运球;如没有投篮动作接住球就是违例了。

  一、当已获得控制球的队员将球掷、拍或滚在地面上,并在球触及另一队员之前再接触球为运球开始。

  五、队员第一次运球结束后不得再次运球,除非因为下列情况,他失去了对球的控制以后:

  六、队员不得掷球打篮板,并在球触及另一队员之前去触及球,除非裁判员认为是投篮则除外。 违反本条规则是违例。

  且投篮者的确有投篮动作。即使三不沾。投篮者在篮筐以下位置获球不违例,如在篮筐以上位置获球那就成干涉球了!

  旧规则在几年前就修正了。具体哪年忘了。NBA里的规定。仅供中国人参考!

  不算,只要过框就算投篮了,投球的人是可以再次触球的,也可以接着运球,不算2次

  算的 就算是碰到篮网也算违规的,除非是碰到篮板或是篮筐或者是在这期间碰到对手或者队友的身体,如果没碰到出手的人是不可以触碰篮球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kinjoanime.com/zoubu/410.html